欢迎辞
各位专家、同道、朋友们:
      珠海,是一座开放与传统完美融合、美食与粤韵交相辉映的魅力之城。3月的珠海,满目葱郁,繁花似锦。她正张开双臂,热情地迎接来自全省、全国重症医学同道们和朋友们!
      广东省医学会主办的“第十次重症医学学术会议”将在珠海隆重召开。 重症医学,2008年才被国家标准委员会确认、新兴的二级学科,近年的发展非常迅速,已成为医院支撑学科、医院水平标志,也成为SARS、禽流感、地震、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中坚抢救力量。今天,这个专业的欣欣向荣。我们需要加强学术与经验的交流,包括省内的交流、省外的交流以及多个专业之间的交流,本次大会一定会圆满达成这个目的。
      广东重症同道们,在专业、岗位不断出彩发光,接连几年,举办了系列广东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学术年会、中华医学会全国重症年会、5C培训、广东省的ICU现状调查(ICU总量在全国名列前茅)、禽流感重症救治……。相信全省重症同道努力进取,在重症医学分会的领导下,积极参与,大力支持,无私奉献,为广东人民的重症就医写下广东医学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!
   “广东省医学会第十次重症医学学术会议”即将在珠海隆重召开,您的出席,定为大会增光添彩!
     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!

大会主席:
二〇一七年三月九日


尊敬的各位专家同道、朋友们:
      阳春三月万象新!珠海,这座连续四年获评中国最宜居城市,早已春色满园,到处洋溢着活力、青春的气息。今年广东省医学会主办的“第十次重症医学学术会议”定在珠海隆重召开,来自全省、全国重症医学的各位老朋友、新朋友相聚在这座浪漫之城、生态宜居之城,共同学习探讨重症医学的前沿热点,交流分享大家在工作中的探索与经验,不亦说乎!我十分高兴亦非常期待此次相聚,也谨代表本次大会组委会对各位专家、同道及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!
      珠海毗邻港澳,被英国《卫报》评为“新世界七大奇迹”之一的港珠澳跨海大桥也已正式宣告主体桥梁成功合龙!古人云:通则久,正如港珠澳跨海大桥连通三地、蓄势发展,此次会议主题是“合作与发展”,也正寓意着“合作则能互通,互通则能发展”。重症医学的发展日新月异,新的理论、新的技术层出不穷,只有不断加强省内外乃至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,才能更好地积累经验,引领创新,保持学科发展的活力和生命力,才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坚实、更高水平的急危重症救治服务。
      此次学术会议是我们的“第十次”会议,汉字解释“十是数之终也,事物之极致也”,寓意完美也寓意新的开始。我相信,此次会议将会是一次完美的学术盛会,也将会是我们重症医学发展的一个新起点,我更相信,通过全省、全国各位同道的共同合作、不懈努力,我们的重症医学事业定会更上一层楼!
   “广东省医学会第十次重症医学学术会议”期待您的参与!
    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!  

大会主席:
二〇一七年三月九日


各位领导、各位专家、各位同仁们:
      大家好!
      在这个春风拂面的季节里,欢迎大家来到净畅宁美的珠海,参加广东省医学会第十次重症医学学术会议。
      时光飞逝,去年我们在广州相聚已是一年的岁月,重症医学的同仁们,用自己的每一天的辛勤付出,流下的每一滴汗水,为我们重症医学的发展不懈努力着。十年,可如白驹过隙,稍纵即逝;亦可如铁杵磨针,淬炼利器。十年来,在广东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的引领下,重症医学的同仁团结一心、锐意进取、潜心学术、励精图治。学科的建设、诊疗规范的颁布、科室建设与管理的规范、国家重点专科建设、ICU质量与安全的全面提升,使重症医学不断的开拓、不断的迈向新的历史高度,使重症医学成为捍卫患者生命,坚守生死之门的权业重器。
      随着重症医学的不断发展,创造着新的历史篇章,重症患者的抢救治疗水平不断提高,重症感染的病死率也呈显著下降趋势,我们为我们过去的努力和成果感到骄傲,感到自豪。但当我们面对一个个垂危的重症患者时,我们仍然有这样或那样的困惑,我们仍然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,这样的临床困惑不得不促使我们展开更多的科学研究,使得临床的问题得到解决,这是我们作为重症医学一份子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,正因为我们担负这样沉重的使命,才能使得一个个垂危的生命得以鲜活。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,我们重症医学人仍需再接再厉,勇攀高峰!
      走过十年风雨,重症医学人迎来新的春天,在这承上启下的历史时刻,广东省医学会第十次重症医学学术会议即将开始,期待与您一起享重症学术盛宴,沐珠海宁美之风,缔团结协作之谊!让这座美丽的城市再一次见证广东省重症医学事业的发展及成就,再一次见证广东省医学人的努力拼搏、勇攀高峰的历史足迹!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!
大会执行主席:
二〇一七年三月九日

距离会议开幕还有
会议日期

2017年3月23-26日

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
2017年3月21日

现场报到日期

2017年3月23日